中新網6月13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援引美國中文電視報道,十多年前,川菜師傅黃貴平,帶著一身炒滑熘爆、煸炸煮煨的川菜廚藝移民美國,起初在別人飯店里幫工,之後在法拉盛開設涼菜檔口,四年前,黃師傅開了現在的店面,慢慢培養起各族裔的顧客,讓他們愛上正宗的川菜。“一開始很困難,後來慢慢把客人培養起來,做餐館最宗旨是要有特色。”
  走進黃師傅開的川菜飯店,左邊是最傳統的中餐館櫃臺,右邊卻像是摩登的現代畫廊,從靜物到肖像,一幅幅油畫,默然地懸掛在那裡,當食客們從川菜的嗆油辣味兒中抬起頭,就會將目光停留在畫上,試圖讀出畫中的言語。川菜與油畫,似乎極好地隱喻了黃師傅和他的兒子黃智兩人的性格,黃師傅熱情開朗,十分健談,他的兒子黃智沉默柔和,卻固執堅定。
  “我選擇這個其實壓力也蠻大的,別人第一件事聽到你選擇藝術、學藝術,就說那你以後畢業怎麼辦?但是我從小到大,我父母都很支持我做我想做的事情,比如說學畫畫學音樂,像小提琴、薩克斯風。”黃智對記者表示。
  這幾年有了固定的客人,有了自己的特色,黃師傅的餐館越做越好,然而要不要把特色傳承下去?黃師傅說,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讓兒子接手餐館。黃師傅的兒子黃智從中學開始學習油畫,考慮到移民美國之後,黃智也想要上藝術學校,黃師傅便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紐約。“本來我可以去外州做的,外州可能發展得更快一些,但為了他,要在紐約,因為紐約是大都會。”
  在紐約時裝學院油畫系畢業之後,黃智將油畫和攝影作為自己發展的兩個方向:“我想繼續畫油畫,油畫是我的專長,現在攝影也非常喜歡。”對於未來的目標,無論是黃智還是父親黃貴平都說,沒有想太多。黃師傅說,雖然“子不承父業”,但是能夠“子承父夢”也不錯。“我們年輕的時候,曾經也有理想,但是因為種種原因,你就沒有辦法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發展,現在我來這裡了,申請他來了,就是說,讓他喜歡做,人一輩子最幸福的就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。”(曹旋律)  (原標題:川菜大廚移民赴美十餘年 兒子不近庖廚鐘情藝術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p96xpt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